close

game-header  

Heroes Of The Storm

暴雪英霸

 

這是我近期很常玩的遊戲之一

會想玩的原因不外乎
一. 我是星海迷
二. 暴雪(Blizzard)的遊戲我幾乎都玩過

So......(我又要跳很硬了)

 

這是一款鬥塔(Dota)型態的多人對戰遊戲

目前 是以一個 5 打 5 的隊形來進行對戰

或許有人看到這邊一定會拿LoL(英雄聯盟)來做比較

沒問題~ 我這邊就用LoL和暴雪來比較吧

 

英雄聯盟   暴雪英霸
2009 年 10 月 27 日 上市時間 2015 年 6 月 2 日
40~60分鐘 平均一場遊戲時間 20~30分鐘
127名 英雄數量(15/11/05) 43名
2種 遊戲類型 1種
4張 遊戲地形(15/11/05) 9張
偏高 玩家操作難度 偏低
各英雄獨立取得 等級 隊伍共享
尾兵、人頭 金錢
團隊影響度 很高

畢竟這是我個人的見解~不表示其它玩家也這樣認為

 

我一開始完全是為了星海才去玩的~但是真的接觸後

諾娃:好吧~我們真的太遜了!!

新手角色 雷諾
000001  

有玩星海爭霸的朋友一定知道 那跨越宇宙追愛情人 雷諾

我真的不太適合玩輸出角

 

沒關係~ 這遊戲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角色可以選擇~

坦克:主要是吸收傷害,保護隊友

輸出:暴雪的分類中 技能輸出 和 物理輸出 都被歸到輸出類別中

輔助:治療隊友或是強大的干擾技及控場技能

上面都很正常也很常見.....但是

專家:無法被歸類為以上3種的角色 !!

 

對!! 沒錯! 我深深的被專家給吸引了~

很多已經在玩暴雪的玩家都會對 專家類型 的角色有誤解
雖然很多專家類型的角色有很強大的破城能力~
但是並不表示所有的專家都是這樣阿!!

以一個最奇耙的角色介紹好了 阿巴瑟

h0507a1  

它是近戰型的專家~!! 但是! 你拿他去打近戰~你會被阿巴塞罵!! 沒錯!
你玩的角色會罵你 !!~ 因為他並不是一個衝去戰場的角色~
他攻擊力低 血量低 防禦低 !!
但是! 並不表示他弱...因為他的攻擊方式非常的 "特別"

這邊不多做解釋@@ 未來我會寫一篇關於阿巴瑟的文章來說明

 

再來~ 暴雪英霸 在鬥塔上做了一個重大的突破

地圖任務

每一張地圖都有不同的地圖任務~ 而且對扭轉戰局有非常強大的影響力 !!

以一張我喜歡的地圖之一來解釋好了 亡骸礦坑

preview-lg  

這是一張 2條路線 的地圖

中立怪 有 3群

礦坑入口有2個!! (後面解釋)

攻城Boss 2隻

地圖任務發動時

礦坑內會有35隻小骷髏 1隻Boss

這任務就是比看誰收集的骷髏多~
打死小骷髏會掉2顆骷髏頭
打Boss會分批掉落共30顆骷髏頭

千萬別急著去打Boss...他打人很痛的!! 會綁人! 會範圍暈!

當100顆骷髏都被撿起之後就會開始召喚儀式

收集越多的骷髏頭 召喚出來的攻城Boss就越強血量也越多

由此可見地圖任務的影響力了

 

再來~ 暴雪英霸還有另一項有趣的不同

裝備 金錢 掰掰!!

角色不用為了賺錢去頭痛!! 也不用和LoL一樣去尾兵

還有...經驗值共享

把上面說的整理一下~~~嚼

簡單來說 裝備取而代之的是 天賦 但是這和裝備差了十萬八千里

天賦 是直接強化 角色本身的技能 或是 直接增加一些新的技能

比方說 雷諾 Lv1 時就有

000002  

每個英雄的天賦數量都不一樣

可以看不同的場地及對手再決定之後的走向~

還有~ 10級 有2種完全不同的大招可用 再加上 等級共享
誰先上10級~哇哇~ 你要是還沒10級對方先上10級
這表示5個 沒大招的人 要對上 5個有大招的人 !!

通常一會戰~ 幾乎是一面倒

因為沒有了第二經濟要素 "錢"

所以把原本就很重要的 "EXP" 變的更重要了

等級變的更加的重要!!


在最後這邊~我強烈建議要加入遊戲的新手們
就算讀者可以已經玩過了LoL但是!! 暴雪英霸很多關念是和LoL不一樣的

請把它當成一個新的遊戲去體驗 @@

還有!! 請先和 Ai 對打~可以把難度調高!!
千萬不要直接上戰場和玩家對戰

不要抱著輸了沒關係的想法
MMR值一但下降~
之後要往上爬會很辛苦的!
之後再來抱怨隊友素質不佳之類的鳥事~悔不當初!!

最後! 就祝各位玩的愉快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極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