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相信喜歡科幻作品的讀者, 對雷射武器一定不陌生
不管是星際大戰中的雷射步槍或是光劍
又可能是遊戲中才有可能出現的雷射大砲...光子槍枝
或是動漫中常常出現的超不科學的雷射彈幕~!!

雷射武器總會讓人有種在現實中很難實現的感覺~

但是!! 現在這武器真的實裝啦~

雷射武器系統(Laser Weapons System,簡稱 LaWS)
根據CNN表示部署在波斯灣的兩棲運輸艦龐塞號(USS Ponce)已經正式部屬。
這雷射砲的外觀看起來就像存在於科幻作品中的雷射武器,並且它真的能運作,並能準確發射。
https://youtu.be/9ElNjgZCDpQ

美軍強調
LaWS 發射時不會發出聲音,看不到光束...(這就是現實...!!)

雷射光束很快
會以每秒約 30 萬公里的光速行進,其速度大約比北韓測試的洲際彈道飛彈快了 5 萬倍。

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科學顧問伊納絲·凱利(Inez Kelly)表示:
「雷射光束可以準確發射,並對目標加熱到數千度,這意味著更少的戰爭傷亡;
   雷射砲在瞄準敵人船艦時,可以更準確的摧毀船艦引擎,而不傷及其他無辜。」

 

每次發射的成本非常便宜,休斯上尉對 CNN 表示:「每發射一次大約花費 1 美元。」

 

根據日內瓦公約的規定,軍隊不能直接對人使用雷射武器。
在 2014 年華盛頓舉行的記者會上,美國海軍研究部主任馬修·克朗德上將(Matthew Klunder)表示美國將遵守該項協議。

小編心得
簡單來說!! 就是一個超級手電筒~
你只要按下開關! 被照到的地方就像是放大鏡聚焦在螞蟻身上~
它可以瞬間將目標加熱 =A=
所以...

LaWS 發射時不會發出聲音,看不到光束...(這就是現實...!!)

arrow
arrow

    極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